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场屏蔽器灭作弊耳机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09 西部商报

  

考场屏蔽器灭作弊耳机歪风
作弊耳机的微型接收器(小图)与发射器

  系列报道之五

  本报记者 马国顺杨智勇为您摄影报道 老庆在记者的软磨硬泡下招架不住,给记者留了个销售商的电话号码,他告诉记者:“这号码是我两年前和二级销售商联系的号码,你
可以先和她联系她要是问的话就说我的名字。”拿到销售商的号码后,记者欣喜若狂地立即拿出电话拨起来。“嘟,嘟……您好,找谁?”电话中传来一个女子浓重的南方口音……

  寻觅二级销售商

  “您好,我从老庆那要的你的电话,是他把您介绍给我的,您卖无线耳机吗?”记者单刀直入地问,电话那端的女子回答:“无线耳机?我们没有做,你可能打错了。”说完电话便断了。记者听到回答后异常失望,一路狂奔地找到了老庆。可老庆听到记者打电话被拒后,居然哈哈大笑,笑罢告诉记者:“您再打一遍试试。”记者再次按老庆的意思拨通了电话,“嘟,嘟……您好,找谁?”接电话的还是那个女子,记者再次表明了打电话的意图,“你是老庆介绍来的?最近要货的人多,骗子也多,不好意思啊!”经过20分钟的电话“采访”,记者和该女子约定在五里铺桥东侧见面。

  一月可以进账5万

  1小时后,记者准时赶到了“约会”的地点。炎炎烈日下,记者满头是汗,突然记者的肩膀被拍了一把,回头发现一名25岁左右的女子站在身后。“你是老庆介绍来的吧?”她问到,记者立刻点点头,她又说:“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记者随便和她闲聊两句后,立刻切入正题。记者从和她的谈话中得知,兰州是今年开始大量出现无线耳机的,他们家的亲戚在广东一直做无线耳机的生意,2002年他们在兰州试着推销过耳机,但是没有人愿意买,原因是没人相信这东西。直到去年,兰州的大学生从西安那边知道了这东西后,才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购买无线耳机。每当有大型的考试时,他们的生意就好的不得了,她非常自豪地说,如果记者做这个生意,一年可以挣到6万元,因为他们有一个客户就挣到了这个数目。随后记者借口回去拿钱离开了现场。

  此次暗访处在2006年四、六级英语考试的前夕,为了维护考场的纪律,记者立刻将暗访到的情况向兰州市自考办做了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考场安装屏蔽器来杜绝利用无线耳机作弊。据了解,在英语四、六级考试时,各个考场都使用了屏蔽器。一些学生精心策划的作弊计划全“泡汤”。

  编后:尽管这次考试装了屏蔽器,阻止了部分学生利用无线耳机作弊的行为,但未知的作弊手段定将层出不穷,如何改变这一现状,是教育工作者和整个社会需要面对的难题。不容置疑的是,只有当孩子们整体学习提高了,旁门左道才会随风逝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