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热 兰州动物园动物避暑各使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09 西部商报

  

天热兰州动物园动物避暑各使绝招
马来熊抱着绿茶不松手

  马来熊抱着绿茶不松手

  昨日中午,记者在动物园看到:马来熊用两只前爪抓着一瓶绿茶大喝。据饲养员介绍,目前兰州市动物园在圈的大型动物中,要数马来熊最聪明了。 对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
冷了,爬高蹿低跟着太阳的光线跑;热了,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向游客讨要饮料解渴。

  猴子望水眼欲穿

  面对高温酷暑,猴子们是如何避暑的呢。猴子感到热了,就用湿润的舌头不停地舔自己两条毛茸茸的臂膀,手臂湿漉漉的而感到凉爽。记者在动物园的“猴山”看到,一些蓄水的食槽和水龙头常常被猴王和老猴们占据。一些小猴和母猴只能靠鞠躬、行礼,向游客讨要矿泉水避暑降温。

  天鹅扑腾扑腾戏水欢

  兰州市动物园最美、最阴凉的地方被最为高贵和自由的天鹅和其他鸟类占有了。在动物园中心位置,参天大树遮挡出一片巨大的阴凉。阴凉下九曲回环的水池是天鹅们栖息畅游的场所。当大象、狮子等被烈日暴晒时,动物园中心部的“鸟笼”里,正在上演着一曲曲的“天鹅舞”。(裴子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