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今起可领取高考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59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昨晚从省高招办了解到,当晚9时开始,我省考生即可查询2006年普通高校考试成绩。虽然建瓯考生延期参加高考,但高考成绩并没有迟到,也于昨晚同时公布。

  高考成绩的查询方式有三种,一是登录省高招办的“福建招考在线”网站(www.fjzs.com.cn)查询;二是可通过拨打9616893168声讯服务台查询。三是今日起可凭本人准考证向所在地的高招办领取成绩单。

  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因为查询的人数过多过集中,上网查询时,可能会出现网页无法显示的情况,考生不要着急,多试几次即可。

  据了解,虽然延期高考,但建瓯高考实行的是“五个一样”,即与高考A卷试题难度一样、出卷人员一样、题型一样、每题分值一样、评卷要求一样。在建瓯高考结束以后,试卷就已经运送到两个改卷点阅卷,整个改卷过程非常顺利,并按照原定的计划完成了改卷任务,没有意外情况发生。

  另外,考生若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到原就读学校开具申请查分证明,并向所在县(市、区)高招办提出查分申请,但不能查卷。考生须填写自愿核分申请表,认真核对所填写的准考证号并签字。如果核查的考试成绩与公布的分数有出入,省高招办将进行核实更正。但从我省连续几年的查分情况看,尚未发现一例差错。

  高考成绩公布后,成绩排位和每个分数的考生数也将在网上(www.fjzs.com.cn)公布,今年仍实行考生分数“一分一排名”。

  6月27日下午,省招委会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决定福建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本报也将在第一时间公布这个消息,请广大考生关注。

  6月28日到30日,我省将组织考生填报志愿。录取工作将从7月中旬开始。

记者 齐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