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沿线有675座桥 “天路”别名是“桥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2: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电“一、二、三、四、五……”沿着青藏公路,紧挨着青藏铁路一路南行,让记者应接不暇的是一座座飞架在草原、荒漠、雪线、高山、沟壑上的铁路桥。

  高原天气就像娃娃脸,记者乘车一路行来,不时遭遇暴雨、狂风、冰雹。为确保不遗漏任何一座桥梁,记者用“正”字在笔记本上记录桥梁数量,并用手表记录看到桥梁的间隔时间。结果发现,大约不到15分钟就能看到一座铁路桥。

  号称“天路”的青藏新线共有多少座桥梁?青藏铁路总设计师李金城给了记者这样一串数字: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全长1142公里,总共有675座桥梁,桥梁全长159.88公里,相当于每7公里铁路中就有1公里的桥梁。“以桥代路是解决冻土问题的技术突破,也形成了独特的高原风景线。”

  (于长洪 何丰伦 叶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