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雹雷雨大风昨晚袭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2:20 华夏时报

  市气象局发布今夏首个蓝色预警

  本报记者李雪报道昨天18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夏首个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8时05分,首场冰雹降临在怀柔区的汤河口地区,持续时间为两分钟左右。

  昨天傍晚,京城出现了短时强雷雨大风天气,北部山区还出现冰雹,这也是京城今
年的首场冰雹。北京市气象台的气象专家说,这次的冰雹比较小,直径在5毫米左右。

  气象专家介绍,这次降雨分布不均,京城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都属于小雨,部分站点出现中雨,怀柔、延庆的降雨量达到了14-15毫米,怀柔城南公园自动观测站降雨量达到了30毫米。城区内的降雨呈现西多东少的特点,石景山区的降雨量超过了10毫米,丰台、朝阳等地的降雨量为5-6毫米。

  昨天,伴随着雷雨天气,怀柔、延庆等地还出现了6级左右的大风天气,个别地区的瞬间风力超过了8级。

  预计今天早上还会有降雨,但是主要降雨将出现在今天傍晚前后。白天的最高温度随之有所降低,在31摄氏度左右徘徊,比昨天稍微凉爽一些。

  雷雨大风蓝色预警

  6小时内可能受雷雨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到6级以上,或阵风7级以上并伴有雷电;或者已经受雷雨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已达到6—7级,或阵风7—8级并伴有雷电,且可能持续。比蓝色预警程度更高的预警信号依次为:黄色、橙色、红色,红色为最高级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