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城馆内“动漫之都”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2:56 杭州日报

  “多多”和“点点”的系列衍生产品在休博园动漫馆里依旧抢手。记者李忠摄

  看看动漫原创读读漫画图书

  近日,百城馆动漫之都馆开馆,为百城馆注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继成功申办并举行了两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之后,杭州打造中国“动漫之都”的信念越来越坚定了。为了推动
杭州动漫产业的发展,搭建中外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动漫之都”馆终于亮相休博园,再掀动漫旋风。

  馆内,身为“主人”的第一届动漫节吉祥物大毛笔“毛毛”和鼠标小M恭候游客的光临。“毛毛”的设计由黄色的笔杆“身体”、绿色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和小巧的四肢组成,使得毛笔这一动漫制作手法一改往日传统模样,摇身一变成了时尚动漫的化身。在这里,动漫大师的部分原创作品让你一饱眼福,台湾几米的《微笑的鱼》、耿晨的《色空》、张旺的《九州奇幻》和《龙之为物》等佳作均有展示。馆内风格迥然的漫画作品,也让你在虚实转换间,眼花缭乱,沉浸在作品的虚拟空间之中。

  爱好动漫的游客们,面对可爱的动漫玩具怎能不心动。一位姓王的女士一进馆就买了两个“暴力熊”,她说:“我们儿子最喜欢收集这些玩具了,现在终于能凑成一系列,买回去一定很开心。”在馆里,除了可爱的“暴力熊”外,还有人人耳熟能详的咸蛋超人,最受小朋友的欢迎,他和其他Disney公司的mickey、龙猫们、振动公仔一起等待着游客的到来。不要以为动漫衍生产品都是玩具,他们不光有“外在”,还很有“内涵”呢,一只毛茸茸的小熊鼓着“大肚子”,一掀盖头,原来里面是个“百宝袋”,能放下不少杂物呢。动漫产品以实用性为主,Pochy(情人狗)系列、Benko和Fengo系列包括小钱包、毛巾挂、手机包、标尺、闹钟、收索袋、纸巾桶等,足可以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使用起来时尚又可爱,很讨学生朋友的喜欢。

  来自日本的“无能战队”由七名不同颜色的队员组成,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名字,绿色叫乐乐,黄色叫天天,还有一些名字未公开。据工作人员介绍,接下去,还将会有更多的动漫人物来到百城馆,如巴布熊猫、药丸兔、HelloKitty等。随手在馆内翻开一本漫画杂志,悠闲地浏览几页,感受一下动漫带来的乐趣。

  杭州已初步完善了动漫研发、制作、加工、联营和周边产品开发的产业链,走上了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之路。借助百城馆的平台,面向国际宣扬动漫休闲理念,促进动漫产业的发展。(通讯员高晶莹记者陈昌旭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