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成关门习惯游泳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2:5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沈宫轩王腾)在昨天发布的一周治安播报中,省公安厅提醒群众,不要轻易让陌生人入室,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平白无故捡到的钱或“宝贝”要提高警惕。

  据通报,上周,我省各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交通事故。6月16日15时许,当涂县安徽省盾安集团化工有限公司乳化喷粉车间发生爆炸,造成16人死亡、24人受伤。6月18日1时许,宿州市境内连霍(连云港-新疆霍尔果斯)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三车相撞的特
大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4人受伤。

  本周,公安机关提请广大群众注意:近期,我省涉及爆炸物品的案件和事故频发,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涉爆物品安全管理的整治,采取措施严厉打击涉爆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安全和稳定。

  针对入室抢劫、盗窃案件时有发生,广大居民要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要经常提醒老人和小孩注意安全,遇到陌生人敲门,要问明对方身份,不要轻易让陌生人入室;家庭成员特别是青少年交友要慎重,不可随便将刚认识的人带到家中;家中的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并分散存放,首饰、存折、有价证券等贵重物品,应放置在不易被发现的地方;随身脱下的衣服及手机等贵重物品要远离窗户放置。

  天上不会掉馅饼,提请少数有侥幸发财心理的群众注意,平白无故捡到的钱或“宝贝”要谨慎。犯罪分子诈骗的对象多选择单身老年人,并时有同伙做托儿,表示发财“见者有份”,设骗局要求先将每人随身所带的财物公开再到隐蔽的地方分钱。群众遇到此类事情,要及时报警,以免上当受骗。

  暑期将至,学生溺水事件时有发生。学校要加强对暑期活动安全的宣传,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擅自下水游泳,避免发生意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