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文考场服务特殊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0 北京晨报

  现场探访

  肺炎考生单设考场

  北京163中学考点内,一名孔姓考生由于患肺炎刚出院,据学校专门为他设置了单独考场。学校教育处邹主任介绍说,这名考生的肺炎已经痊愈,并无传染危险,只是治愈后还
时常咳嗽,担心影响其他考生答题,所以为他设立一人考场。

  据了解,今年东城、海淀、丰台区分别为听力障碍考生、患病考生设立了5个单独考场。其中海淀一名听力障碍考生被允许带着耳机参加听力考试。

  低视学生用特殊台灯?

  10名视力全盲的考生用盲笔在答题纸上刻着答案,4名低视力的考生在特别为他们配备的台灯下答题。昨天,14名盲人考生走进位于北京市盲人学校的盲生中考考点,参加全市统一中考。

  中考盲生使用的考题都是全市统一卷。针对全盲考生和低视力考生,市教育考试院特别为他们准备了大字卷和盲文卷两种试卷。考试中,由于盲笔很像锥子,答题纸又是牛皮纸做成的,楼道里都可以听到考场内滴滴答答刻东西的声音。

  北京市盲人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盲生读盲文的速度,他们的考试时间各科也有不同时间的延长。昨天上午的语文考试,普通考生为8点到10点,盲生的时间则截止到11点45分。

  晨报记者 罗德宏 实习生 王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