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将申报全国试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0 深圳商报

  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深圳将申报全国试点城市

  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2006中国(深圳)住宅产业国际博览会暨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获悉,深圳准备申报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

  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市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锐锋,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陆克华以及品牌房地产企业和品牌住宅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会。

  建设部有关官员在会上表示,所谓住宅产业化,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生产方式的转变,要从粗放式向工业化和现代化转变,这带来的不仅是效率,还有资源的最大化利用。二是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在发展循环经济上,住宅是最大的载体。30%的土地是用于住宅建设,30%的用水在住宅产业上,能源消耗上住宅至少占到了四分之一,而材料方面占的比例就更大。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锦奎在研讨会上说,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是促进循环经济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他提出,要以贯彻《深圳经济特区循环经济促进条例》为契机,尽快出台相关配套的政策法规、技术规范和标准;同时积极开展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重点工作——具体包括完成深圳市建设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申报工作,争创国家首个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