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塞内加尔总统欢迎深企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0 深圳商报

  许宗衡昨会见瓦德一行

  塞内加尔总统欢迎深企投资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潘咏

  【本报讯】昨天中午,市长许宗衡在五洲宾馆会见了前来访问的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一行,宾主双方表示将全力推进两地双边合作。

  塞内加尔位于非洲西部,面积19.7万平方公里,人口1010万。瓦德总统是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从本月21日起对我国展开国事访问的。23日晚抵深访问以来,瓦德一行参观了华为公司等处。许宗衡代表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客人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深圳正在努力建设国际化城市,不断扩大改革开放,加强与包括塞内加尔在内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增强友谊,实现共同发展。

  首次访问深圳的瓦德对深圳取得的发展成就赞叹不已。他说:“塞内加尔目前正在筹建一个新的城市,作为国家经济、行政、金融中心,有人对此表示反对,认为并非易事,一时很难建成。但深圳短短20多年时间就从一个边陲小镇建成了这样了不起的大都市,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坚定了我们建设的信心。借鉴深圳经验,塞内加尔也能够创造奇迹!”瓦德表示,塞内加尔正在筹建证券交易所,致力于改造建设国际港口,深圳在这些方面创造出了许多值得学习的经验,塞内加尔近期将派专家前来深圳取经。他指出,西非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机遇良多、空间广阔,深圳的企业竞争力强、服务质量高,完全有能力进入当地市场。他欢迎深圳企业前往西非、塞内加尔发展,并表示塞内加尔政府将提供全面服务。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卢沙野,市领导袁汝稳、陈应春、廖军文参加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