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家四口骗领低保金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2 京华时报

  夫妻平日炒股二人均有手机

  本报讯(记者傅沙沙通讯员孙燕)有多处经济来源,平日炒股,夫妻二人都有手机。享受低保2年半之久的赵某一家被人举报。认为赵某一家存在骗保行为,海淀民政局将这家四口统统告上法庭,要求返还已领取的低保金近4万元。6月23日,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海淀民政局诉称,2001年2月16日,赵女士向该局递交了海淀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请材料,证明其夫张某没有享受城市低保且是视力残疾人。海淀民政局通过赵某所处北太平庄居委会和街道办对其申请材料作出审查,并于2001年3月12日予以审批,同意从当年4月补助赵某一家四口。之后,随着政府对低保金标准的提高,海淀民政局随之调高了赵某一家的低保金数额。2001年4月至2003年11月,赵某一家四人从海淀民政局领取低保金共计36760元,粮油帮困金共计5120元。

  海淀民政局称,2003年11月、2005年4月,该局分别接到匿名人举报并调查核实,赵某夫妇均使用手机,有多处经济来源,并在炒股,有骗保行为。

  2005年9月28日,海淀民政局书面告知赵某一家在享受低保待遇期间,隐瞒家庭经济真实情况进行股票交易的行为,违反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及实施办法的规定,故要求赵某退回冒领的低保金。赵某随后分两次退回了低保金2000元和400元,但仍拖欠39480元。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