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心人收留小红隼两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晗)两周前,张先生从顺义区李天路附近工地的工人手中要下了一只不会飞的小红隼,一直悉心照顾。昨天,张先生将红隼交到本报记者手中,希望能联系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给小红隼找一个安全的家。

  张先生来京办事,暂住顺义区李天路附近一工地旁。“工地里高压线塔上有一个红隼的窝,经过时常听见红隼叫声。”张先生说,本月12日,他看见一名工人手里拿着一只鸟
走过来,张先生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只小红隼,“他说在高压线塔下面捡的,我就向他要了过来”。

  张先生猜测小红隼可能是学飞时从窝里掉了出来,而大红隼又一直不见踪影,只好将它养了起来。由于知道红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张先生对小家伙照顾得无微不至。“这个小东西可没良心呢。”他开玩笑说,“我天天把菜里的肉挑给它吃,它还啄我。”张先生表示自己试图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未果,所以10多天过去了,小红隼仍然养在自己住处。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从张先生手中接过装着小红隼的纸箱。北京猛禽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将小红隼接回中心安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