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万象200606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2 京华时报

  民警听方言抓获逃犯

  本报讯(记者刘甲通讯员苗春萌)22日中午,前往旅馆抓捕山西籍逃犯的民警在旅馆门前,与两名操着山西口音的男子不期而遇,最终确认了他们逃犯的身份。

  当天,万寿寺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山西籍逃犯李某住进了北洼路一旅馆。当民警
赶到旅馆门口时,听见两名中年男子在用山西方言小声说话。

  民警以住店为由将服务员叫到一边并亮明身份,根据服务员提供的信息,民警证实门口碰上的正是要抓的逃犯。民警立即返回大厅将他们抓获。

  据了解,去年9月,李某伙同郝某和闻某在山西大同以卖煤为名诈骗12万现金后逃逸。目前,三人已被海淀警方羁押。

  影片道具师讨回劳务费

  本报讯(记者傅沙沙)电影《风华正茂》拍完后,摄制方被剧组的道具师———八一电影制片厂的谢军告上法院,理由是拖欠酬金。近日,海淀法院判令电影摄制方广东电信网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华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支付谢军劳务费9600元。

  原告谢军诉称,2004年3月1日,他与三被告签订了拍摄电影《风华正茂》的劳务合同,随后依合同履行了自己的义务,但是当拍摄三个月完毕后,他向华夏公司要求支付9600元酬金时,制片方却迟迟没有支付。谢军说,几年中他多次向三被告催讨自己应得的报酬,但每次均空手而归。

  法院审理后,认定了原被告双方的劳务合同,作出上述判决。

  一公司假招聘实骗钱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通讯员周悠明)北京鸿润基业国际投资顾问中心以招聘房地产从业人员为名,要求应聘人员再三缴纳培训费。前天,海淀消协表示,该公司存在诈骗嫌疑,警方已将9名人员刑事拘留。

  5月30日,海淀消协接到20多名应聘人员投诉,该中心要求应聘者缴纳380元学费用于岗前培训,然而合格后该公司仍要求应聘人员继续缴费参加其他培训。经查,该公司不具备经营房地产业的专项审批资质,有诈骗嫌疑。6月15日,公安部门将该公司的9名工作人员刑事拘留。据一名工作人员交待,该公司已经采取类似手法诈骗了300余名事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