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驱虫药成“植物人”农妇昏迷一月未苏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45 重庆晨报

  本报长沙24日消息“我老婆现在昏迷一个月了,到现在还没醒过来,等同于一个植物人!”在湖南湘雅一医院神经内科病房内照顾住院妻子的吉先生心急地告诉记者。

  吃蛔虫药后昏迷

  据了解,早在一个月前,吉先生的妻子何梅菊,为了打蛔虫,就在镇上卫生所购买
了几粒蛔虫药,吃过之后,天天觉得没精神,变得十分嗜睡。半个月后,意识越来越模糊,整个人进入了昏迷状态,至今都未苏醒。

  记者看到,病床上的何梅菊蜷着身子,目光呆滞,手和腿已错位,呼吸也表现得相当困难。鼻孔里还插着一条食管,吉先生告诉记者,“她现在没有意识,自己不能进食,只能靠这根食管强行打进纯液体食物,连稀饭都不行!”另外吉先生还指着何梅菊的喉咙告诉记者,“她喉咙有痰,呼吸困难,要用吸痰器给她吸痰。”

  吉先生夫妇都来自吉首农村,家境并不富裕,还有两个孩子。何梅菊每天都要花费1000-2000元的医疗费。自5月26日进病房,已经花了十几万元了。

  可能是对药物过敏

  神经内科的杨杰教授告诉记者,何梅菊的体质是属于一种对蛔虫药过敏的体质,“她的这种状态属于昏迷。”综合诊断来看,她所患上的是脱髓鞘性脑病。她提醒市民,不要肚子一痛或是认为有蛔虫就自己盲目购买驱虫药吃。据三湘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