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楼市涌动土地项目并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00 重庆晚报

  本报讯“国六条”颁布后,尽管我市地方实施细则暂未出台,但各房地产巨头却纷纷从“寒流”中抢夺新的发展契机,涌起土地、项目并购潮。昨日,记者从多家开发商处获悉,在并购潮里,主要来自中央房企,当然也不乏本土开发商的身影。

  中央房企之一的保利地产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6月1日至今,已有经开区、北部新区等地近10家地产商老总纷纷上门,欲尽快转让土地。而在去年同期,却是另一景象——这
些老总们根本不愿抛地,当保利地产等地产大腕主动登门拜访,提出收购土地的要求时,完全不予理会。保利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看好数宗土地,约有千亩,正与地产商签订收购协议。

  继保利地产之后,又一中央房企也通过并购的形式,杀入重庆造楼。昨日,以工程承包为主的工程巨头——中铁五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出资2亿多元,并购广厦集团两大地块,拿下大黄路“星月湾”、广厦城第4期两大项目,这两个项目开发面积近30万方。

  “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房价偏低,今年春季房交会住宅成交均价才2700多元/平方米,今后几年肯定还有上升空间。”中铁五局该负责人称,由于看好重庆楼市的发展空间,目前还在酝酿并购新的项目。同时,经充分调研,该局今后将把房地产开发的重心转移至重庆。

  同时,本土开发商也加入并购行列。隆鑫地产已与本土一实力开发商谈妥,出资控股这家开发商在二郎一知名小区后续项目。目前控股细节基本敲定,只等双方签订正式合同。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房地产新政清理门户的火药味将更重,除加速开发商洗牌速度外,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土地、资金等资源进一步整合,加速向实力开发商流动、集中。这为陆续入渝的大开发商并购项目、扩大规模、增强竞争实力带来了难得的契机。

  记者陈林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