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五招”教你防汽车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0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邹宇)昨日下午,一辆正在南坪四公里某汽修厂维修的汽车突然失火,消防官兵赶到后,虽全力扑救,无奈火势太大,汽车最后被烧成光架架。

  据了解,汽车自燃,是因为车主违规改装汽车导致电路短路失火。随着夏季高温季节的到来,汽车火灾已经成为一大隐患,消防专家为此提出“五招”预防汽车火灾。

  一、不要轻易私自改装汽车。如果需要对原车增加一些附件,如音响等,请改装师一定要从汽车的保险丝盒内取电。

  二、常做检查。防止电气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以及漏油、漏气等现象发生。

  三、驾驶5年以上的“老车”以及出过重大事故的汽车,应定期做全面检查。

  四、别在仪表盘上放易燃品。气体打火机、清新剂、灭蚊剂等受热膨胀后容易爆炸引起火灾。

  五、汽车进行修理或更换零配件时应尽量选择正规修理厂和正规零配件。

  同时消防人员还提醒司机,平常驾车时要随车自备一个小型车载灭火器,且在驾车时要尽量做到不在车内吸烟,还要定时对汽车进行底盘保养、内饰清洗,电线、油管等部件也应定期检查更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