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匪变身洗车工 记者助警擒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02 重庆时报

  

抢匪变身洗车工 记者助警擒凶(图)

  犯罪嫌疑人被便衣民警抓获

  

抢匪变身洗车工 记者助警擒凶(图)

  昨日,经开区公安分局,犯罪嫌疑人在指认同伙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刘自强摄本报讯(记者陈颖)抢劫出租车司机的嫌疑人“变身”洗车工,穿着制服在洗车场洗车,记者随民警进入洗车场佯装洗车。出来揽客的嫌疑人陈某还未反应过来,就被便衣民警迅速擒获。

  昨日,市公安局出管办和经开区警方将一连续作案8起的抢劫团伙捉获。

  被抓同伙供出“洗车工”嫌犯

  1月以来,经开区公安分局接到6起出租车驾驶员被持刀抢劫的案件。经过一系列摸排,市公安局出管办于6月23日晚上,召集江北区、渝北区、经开区3个公安分局开专案会分析案情。

  专案组锁定的两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即17岁的人和农民岳某,和19岁的垫江人游某。

  昨日上午,出管办和经开区公安分局共10余民警,在江北区金源不夜城一网吧内将岳某和游某两人捉获。通过对两人进行审查,民警了解到另一名嫌疑人正在鹅岭一洗车场当洗车工。

  记者赴洗车场参与抓捕

  昨日下午2时30分,经开区公安分局确认了这条重要线索。随即,出管办和经开区民警组成了行动小组准备立即行动对陈某实施抓捕,本报记者也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

  行动组分成了几个小组,记者与带路指认同伙的犯罪嫌疑人岳某同车。当车行至鹅岭附近一洗车场时,一组人开车进了停车场,而记者所在车则靠边停在了停车场附近。“就是瘦的那个,拿帕子的!”等待一阵后,岳某透过车窗发现了陈某。

  顺着岳某的指认,记者回头看见一名身着蓝色制服的瘦个年轻男子,正从门市内走出来。此时,先后又有两辆车要洗车,陈某和同事都迎上来招呼客人忙活起来。

  趁陈某不注意之时,几名便衣民警将其带到洗车场门市一房间内。确认其身份后,陈某对自己参与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初审,嫌疑人交代了于6月以来在晚上9点到12点期间,持刀对出租车司机抢劫成功共8起,抢劫财物近万元。同时,该团伙在作案过程中,采取持猎刀、绳索,用封口胶封受害者的嘴和眼睛,用安全带拴受害者腰等方式,将3名的哥杀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遭砍的哥裹着纱布来认凶

  的哥周昌维载客突然遭遇抢劫,放在方向盘上的右手被凶残的歹徒砍伤。昨日下午,接到出管办通知后,周昌维右手裹着纱布来辨认嫌疑人。

  6月18日晚上8点50分,周驾车经过观音桥到唐家沱的车站。一名男子从车后直奔后排车门并开门坐进车内,同时,副驾驶位也坐上一名男子。

  当车行至寸滩时,前排男子拿起一把刀将其右手手掌砍伤。与此同时,后排男子用绳索将其颈子勒住。前排男子抢走共6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后快速逃走。

  周解开绳子后,来到茅溪一治安岗亭和五里店转盘一夜间检查站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