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来探监父亲跪地痛哭悔贩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25 重庆晨报

  

儿来探监父亲跪地痛哭悔贩毒

  昨日,在重庆市监狱,小青和父亲激动相逢。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鞠芝勤冯超摄

  

儿来探监父亲跪地痛哭悔贩毒

  小青常帮开茶馆的养父母端开水。

  

儿来探监父亲跪地痛哭悔贩毒

  小青得到许多热心人关爱。

  

儿来探监父亲跪地痛哭悔贩毒

  小青为双目失明的婆婆穿鞋。毒贩夫妇双双入狱,年幼儿子由好心人养大,民警照顾孩子“有时比办案还累”;父子昨相见场景令人泪下

  “千万别走上我的老路呀,都是我害苦了你!”一位父亲猛地跪在年少的儿子面前,父子俩抱头痛哭———父母以贩毒养吸毒双双入狱后,小青今年过第十个“6•26”禁毒日,他昨天在禁毒民警和养母带领下,首次到市监狱探望父亲。

  10年来,街道、社会好心人、禁毒民警给小青带来关爱。禁毒总队民警介绍,一人涉毒可能累及其他10人的生活,而关爱小青的早已超过10人。为把小青照顾好,民警“有时比办案还累”。

  孩子很乖但迷恋上网

  “小青还是很乖。”昨天上午,养母申树华笑着介绍,已读初一的小青很乖巧地为大家倒茶。小青的养父母开着一家小茶馆,小青做完功课常帮着干点活。

  其实,记者第一次见到小青时,他还是个流着鼻涕的小娃娃,在禁毒总队里跑来跑去。那时他父母刚被捕。记者再见到他时,小青已读到六年级,他和同学打架打破了头,禁毒总队的警察“爸爸”背着他在医院里求诊。

  “小青什么都好,就是太贪玩,爱上网,最近两个月开始逃学了。”昨天,申树华告诉记者,在场的民警一听后说:“这还得了,一定想法把他从网络里拔出来。”

  小青喂婆婆吃过饭后,大家上车往重庆市监狱赶去。小青的生父张某被判的是无期徒刑,生母在某区县监狱服刑,还有10年出狱。监狱特别安排了一个大会议室,让这对父子相见。

  小青满脸焦急,终于听到楼梯传来脚步声:一位头发花白、满脸皱纹的男子在狱警护送下入室。一瞬间,场面静止了。小青手足无措,不知该做什么。张某也呆住了,想认又不怕认儿子。终于,还是张某主动上前,拉着儿子的手小心地说:“谢谢你,儿子,能到这里来看我。”

  开始,小青的表情有些僵硬,张某也一时怕与儿子过分亲热,他想握紧儿子的手又怕握。

  父亲悔恨跪地痛哭

  心直口快的养母开口了:“小青很乖,就是最近太迷上网,开始逃学了。”张某浑身一颤:“不能这样呀,儿子,你要好好读书。”他紧张地抱着儿子说:“千万别走上我的老路呀!都是我害了你妈妈和你。”张某用拳头捶着脑门,涕泪纵横。

  “不要呀,爸爸。”小青抱着生父哭起来,“我再也不打游戏了,我一定学好。”父子俩抱头痛哭。突然,张某挣脱,一下跪在儿子面前:“都是爸爸不对。我不求你原谅我,我只求你学好行不,千万不要学我?”

  “爸!”小青也跪在了生父面前,“我再也不会了。”本报记者冯超鞠芝勤头条相关民警宣传禁毒6岁女童揽活发资料

  “叔叔,我帮你发嘛!”昨天上午10点左右,高新区禁毒委在石桥铺转盘举行“6•26禁毒宣传”活动,一6岁女童主动找到散发宣传单的民警揽活干。

  小女孩沈欣是石新路小学学前班的娃娃,“我妈妈就在旁边摆摊。老师说过毒品不是好东西,所以我就想帮忙发发传单!”沈欣抱着一叠宣传单散发,坚持到11时许活动结束。本报记者詹遥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