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青年才俊献计重庆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25 重庆晨报

  

20青年才俊献计重庆发展

  市委书记汪洋在同论坛演讲者互动交流。本报记者胡杰实习生孙达摄

  

20青年才俊献计重庆发展

  演讲者和与会者互动交流。

  

20青年才俊献计重庆发展

  参会者用摄像机记录演讲者的发言。我市青年人才论坛主论坛昨在重庆会展中心举行,汪洋寄语青年成为重庆建设主力军

  本报讯我市青年人才论坛主论坛昨天在重庆会展中心举行,20位青年才俊在论坛上各抒己见,阐述建设创新重庆、和谐社会的观点和建议。

  市领导汪洋、王鸿举、姜异康、邢元敏、马儒沛、范照兵等参加了昨天的论坛,市委书记汪洋亲自在论坛上向青年们发问,论坛气氛十分热烈。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汪洋在昨日早间会见20名参加主论坛的青年才俊时,引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勉励大家。汪洋对广大青年提出了三大希望:一是要勤奋学习,大胆实践,把自己打造成为重庆人才的后备军。二是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自觉成为建立和谐重庆的主力军,三是努力做社会的生力军。

  他同时希望把青年人才论坛打造成重庆人才战略的重要品牌,并希望青年才俊要讲得好,要做得好,用实际行动参与重庆的建设和发展。

  昨天的论坛历时7个小时,20位青年才俊围绕创新型城市、新农村建设、执政党能力建设等论题进行阐述,并回答了现场观众和在线网友的提问,两位专家进行了现场评论。仅在早上,就有500多名网友收看在线直播后在线提问,其参与度之高,让人惊叹。

  精彩观点

  ■刘志强:建议市政府参考上海浦东新区,以重庆北部片区为核心,以库区和成渝经济走廊为依托,申报设立国家级西部经济开发示范区,实施再造一个浦东新区的梦想

  ■郑辉:通过改造提高一批、改组拉长一批、嫁接拓展一批、加强管理巩固一批品牌,通过品牌构建品牌群

  ■唐弋夫:减少政府对库区信贷的干预,打击不守信用的行为,组建跨区域的商业银行

  ■李雷霆:政府应承担市场最大买主的责任,担当起基础研究投资人的角色

  ■范伟:将解放碑、江北嘴、弹子石“合三为一”,打造“重庆金融城”

  ■况东权:建议设立”重庆市人才节”,时间可以选在重庆直辖纪念日

  汪洋提问“刁难”信用联社主任

  在第二轮回答观众和网友提问时间里,汪洋以一个普通听众的身份向万州区信用联社主任唐弋夫发问:“你说了好几点关于库区金融存在的问题,可偏偏没有说到你们金融从业人员本身有没有什么值得改进的问题,这一点请你也说说看!”

  汪洋的妙问赢得了一片掌声,唐弋夫的反应也很快,他说:“汪书记提出的问题,是考验我们金融界的从业人员和金融业的素质。我想有三个:第一是对本地的经济特别是库区经济发展现状的调查了解不太够,不深入。比方说我们农行和信用社的有些员工下乡,到农户家里后就催还贷款、利息等等,老百姓害怕信贷员下乡不是来给项目,而是来要钱,让人没面子。第二是作风没有转变,对项目嫌贫爱富,没有认真培育,只看人家发展得好,便都抢这个项目,真正在发展中培养的项目都不理睬。第三个方面是金融业本身的信贷政策和我们的经济发展有相背的地方。我们现在搞城镇化建设很多乡镇都修厂房、门面等等,他们到银行贷款不行,只因为手续不合规矩。我们应该改变这些地方了。”

  当主持人问汪洋是否满意时,他笑道:“我很满意!”唐弋夫说自己之前所以回避金融从业人员的问题,是因为“我是金融界的代表,我害怕一竹竿打到他们身上去了”。汪洋打趣道:“那该打到哪里去呢?”

  “重庆腾飞不再是一个梦想”

  来自重庆大学的杨清明在昨天上午的点评中说:“刘志强仿佛让我们坐在他驾驶的副驾上,感觉到重庆的地位;郑辉让我们好像看到了琳琅满目的重庆品牌;蔡军让我们看到了人与人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画卷;唐弋夫使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库区的未来是‘当惊世界殊’;李雷霆给我们提供了知识创新的宏观印象;陈英不仅为职业教育,而且为基础教育和终身教育提供了重要的思路;辜敏给我们呈现的不仅是美丽的北部新城,而是整个山城的万家灯火,是重庆三中心、两枢纽一基地的宏伟画卷。”

  杨清明说:“我们确实从论坛中获得很多,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一起来建设刘志强的‘流量经济’,一起打造郑辉的‘社会品牌、社会保障’和唐弋夫的‘金融平台’,投身陈英的‘教育改革’,那么蛟龙腾飞就不再是一个梦想。我们拥有能干的巴渝儿女,而且我们的书记是汪洋,他可以让蛟龙腾飞,我们的市长是鸿举,他可以让产业腾飞,我们的重庆内涵深厚,我看到了我们的希望。”

  下午,市文联荣誉主席吕进对其余12名演讲者进行了点评。他对演讲者的观点都进行了肯定,并指出了不足之处。他认为演讲者的观点必须更有可操作性和人文关怀,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需要平衡。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涂源实习生宋洪采写

  论坛精英逐个看

  以下是在昨天论坛上发言的20位青年精英:

  刘志强重庆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

  文良印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处处长

  郑辉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助理

  蔡军西南政法大学在读研究生

  唐弋夫万州区信用联社主任李雷霆市科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陈英渝中区教委主任科员辜敏江北区政府办副主任陈志万州区政协副秘书长

  钟渝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经营部副主任

  白洁长寿区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科员

  范伟渝中区委办公室科员

  李亚军开县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

  姚元和武陵都市报副主编、主任记者

  张庆祝巴南区农牧渔业局副主任科员

  向祖奎潼南县统计局局长

  许高峰九龙坡区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招商引资科科长

  周苏华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调研科科长

  况东权涪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章晓风江北区建设委员会党工委书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