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雷电一男子被击中不幸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26 都市快报

  为谁心动

  快报!可以和我聊聊吗?今天下午4:20,我叔叔在厂里上班时被雷电击死了!我很难过!

  都市快报

  啊!怎么会被雷电击到的呢?

  为谁心动

  我也不知道!当时他一个人在干活。下午不是打雷了吗?现在又在打雷了,我好怕。

  都市快报

  你现在哪?

  为谁心动

  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西经堂。我们是四川的。

  都市快报

  你叔叔多大年纪了?

  为谁心动

  四十几岁,女儿刚参加完高考。

  都市快报

  哦,那还不知道爸爸出事了。

  为谁心动

  是,大家都不知道怎么说,都不敢说!编辑插嘴:问了镇海区骆驼医院急诊室医生,这位外来务工者确实是被雷电击中去世的,送到医院前就已经不行了。

  昨天的雷电天气,给许多住家带来了祸害。笕桥一带,许多电脑被击坏。也有好消息,姚女士来电说,她家的彩电买了快十年了,一年前变成黑白两色。昨天下午2点,一阵惊雷过后,家里停电了,等电来了后,一开电视,又成彩色了!

  接下来几个月,我省多雷电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雷:

  ■在室外:不要靠近电线杆、高塔、烟囱、墙根等物体,至少应保持两米距离,更不要在大树下躲雨;不要在火车轨道上行走;不要骑自行车;在水面上作业、游泳时,应迅速上岸,尽快到室内避雷。如附近没有房屋,不要与许多人拥挤在一起,应分别选择最低处,并脚下蹲,除去身上所带金属物品等导电物体;

  ■在室内:迅速关好门窗。雷电一旦击中房子会产生感应雷,通过电源线、有线电视线、网络线、电话线、水管、煤气管等到达房间各个角落,击坏电器。所以要拔掉电器设备的插头,不要用水和洗澡。不要趴在窗前,特别是不要趴在装有保笼的铝合金窗前看打雷。

  ■在汽车里:迅速关上车窗,收起天线。封闭的汽车相当于一个屏蔽体,即使被雷电击中,也只会损坏车辆外壳,电流会通过四个轮胎导入大地,车内的人还是安全的。(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