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人才论坛20人大展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35 重庆商报

  

青年人才论坛20人大展风采

  昨日,南坪,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我市青年人才回答台下市领导的提问 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讯(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吴思璇 王瑶)“刚才你讲了库区产业空虚的问题,你
能不能谈谈你们银行如何在解决库区产业空虚问题上发挥作用?”昨日,2006中国重庆·青年人才论坛主论坛活动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面对演讲者精彩的发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现场提问。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鸿举,市委副书记姜异康、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儒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照兵出席了论坛活动。

  汪洋现场考问演讲者

  昨日的青年人才论坛,吸引了各行各业的300多人士,20名优秀青年人才以“创新城市·和谐重庆”为主题进行了自由演讲,而汪洋、王鸿举等市领导在现场也认真地听取大家的发言。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刘志强关于重庆现代流量经济的构想赢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市国资委郑辉关于打造重庆品牌群、促进重庆国企新跨越的全新观念,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同感。

  当万州区信用联社主任唐弋夫演讲后,汪洋突然问道:“你刚才就库区的金融生态问题谈得很多,而且也谈得很好,但是你能不能就金融本身的问题谈一谈?金融在解决库区产业空虚问题发挥怎样的作用?”面对汪书记的考题,唐弋夫认真思考了一会,便认真分析了起来。汪书记满意地鼓掌。

  让青年人才创业愿望实现

  论坛活动前,汪洋、王鸿举等市领导与这次青年人才论坛20名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交流。

  汪书记说,全市广大青年人才要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实践,为加快推进富民兴渝、努力构建和谐重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培养。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人才成长,重视青年人才工作,努力为青年人才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让青年人才的创造活力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让创新成果得到转化、让青年人才的创业愿望得以实现。”

  本次论坛网上视频直播

  本次论坛活动还在重庆热线、红岩网进行了视频直播,在华龙网进行了图文直播,在新华网重庆频道、重庆党建网、重庆共青团网站上进行了链接转播。演讲者还与现场观众、网络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重庆市文联荣誉主席、西南大学教授吕进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教授杨清明还对论坛活动进行了专家点评。

  据了解,从本届论坛开始,以后每年都会举行一次这样的论坛活动。

  

青年人才论坛20人大展风采

  市委书记汪洋向青年才俊提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