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校承诺录取650分以上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4:35 重庆商报

  

名校承诺录取650分以上考生

  昨日,陈家坪会展中心,“普通高校与学生见面会”现场人潮涌动 记者 龙在全 摄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吴思璇)拿着高考成绩参加高校见面会,有人吃了定心
丸,有人越咨询越迷茫。昨日上午,2006高校咨询会在陈家坪会展中心拉开帷幕,4万考生及家长与高校进行实质性接触,650分以上考生都获得名校录取承诺,部分考生还将在28日前收到预录通知书。

  来了179所高校

  我市高考今年首次实行考后见分填志愿,因此这场安排在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出炉后的高校见面会,格外吸引考生和家长。据高校见面会组委会统计,昨日参加高校见面会的高校有179所,共迎来了4万考生和家长。参加此次见面会的考生和家长有两类,一类是没有既定目标的,拿着分找学校;一类是有目标的,拿着分直奔拟报学校,直接问录不录得到。

  高分考生可预录

  高分考生走到哪个咨询台,都受到欢迎,高校都希望留下电话追踪联系。据记者了解,650分以上的考生都可获得名校录取承诺。中国科技大学招生老师表示,此次来渝带来了8份预录通知书,现在已经登记了50多个考生,考分都在620分以上,其中考分在645分以上都可以得到预录通知书。据悉,西安交通大学等大学也将发预录通知书,预录通知书在我市填报志愿期间发出。

  新政策对高分考生有利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老师表示,见分填志愿,630分以上的考生比较好填,因为这类高分考生可以填报“985工程”院校(国家跨世纪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而“985工程”院校只有30多所,前景应该比较明朗。

  今日上午还有见面会

  记者昨日获悉,今日还将免费派送2万张门票,今日的见面会只有半天,上午8点30分开始,11点30分结束。

  理科675分以下莫报清华北大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吴思璇)理科675分以下莫报清华北大。清华北大两所顶级院校在昨日的咨询会上显得格外冷清。因为有“资格”前去咨询的考生并不多。有考分在640到670分左右的考生前去咨询被告之理科675分以下莫报清华北大,录不到。据悉,今年清华北大在重庆共计投放招生计划不到100人。

  中科大 排名500名内可报

  中科大招生老师表示,排名500名以内的考生可以考虑报中科大,640分以上的考生很有希望,而且可以任选专业。今年中科大计划在重庆招理科76人,文科4人。

  浙大 志愿扎堆要增投计划

  考后见分填志愿,好学校可能出现志愿扎堆的现象,导致一些高分考生不敢填报热门大学。浙江大学招生老师表示,排名200名以内的考生可考虑填报浙江大学,高分考生可推荐上竺可桢学院。如果出现志愿扎堆的现象,浙大要增投计划。

  西安交大 600分以上可报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老师表示,该校一般录取线高于重点线50-60分调档。60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报考西安交通大学,但是不能选专业。630分以上可进交大排名第一的专业——管理类专业。

  南开大学 630分希望较大

  南开大学今年计划在重庆招生32人,该校招生老师表示,630分希望比较大。南开大学一般在重点线上理科80分调档案,文科40分调档案。

  中国人民大学 超70分调档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计划在渝招文科28人,理科30人,该校招生老师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一般超重点线70分调档,超过重点线100分的考生报考没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