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理科第一:该玩的时候要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峥 韩杰)昨日上午,受本报邀请,以701分高分获得今年全省理科第一桂冠的树德中学女生周小天和她的妈妈王丹、物理老师张翼来到本报,接听热线962111,向读者介绍了周小天的学习经验和成长经历。

  有读者打进热线问小天应该如何安排学习和休息的时间,小天回答说,她学习的经验就是: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全神贯注,休息的时候就要彻底放松。尤其是在上课的时候要提
高效率,有问题要马上解决,要做到“问题不过夜”。另外,还要学会自主,她介绍自己学习英语的经验时说,在高中阶段,只看教材是不够的,还要自己学习积累,多做课外阅读,读英语小说,看英语报纸等,提高英语阅读能力。

  而在休息的时候,就要彻底放松,她建议同学们该玩的时候要玩,要学会利用时间。小天的物理老师张老师更是报料:“小天下课的时候从来不看书,都是一下课就跟同学出去疯了。”而在晚上回家复习的时候,小天一般不写,只看书。她总结说,看书要自己学会挑东西,拣重点,要跟着老师的安排,提高学习效率,少绕弯路。

  小天的妈妈王丹也说,女儿是一个很能够分清大局的人,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她心里很有数”。小天晚上回家后,父母也从来不限制小天,她照样看小说、玩、看电视、上网。但是她学习的时候却非常专注,从来不受外界干扰,“自控能力非常强”。小天的妈妈说,只要小天在家看书,再大的声音,再嘈杂的环境都不能影响她——“我们有时候在家看电视声音开得很大,但她只要正在学习,就一点不会受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