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妻街头乞讨为重病女儿筹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30 扬子晚报

  “为了给孩子治病,我们把家都卖光了。”从河南到北京求医的柳先生无奈地说。他4岁的女儿锐锐去年突然肚子胀大,经多处求医证实锐锐患上了限制性心肌病和缩窄性心包炎,来京给孩子看病花光了家里的钱,无奈之下,柳先生夫妇走上了乞讨之路。

  “原来我们在老家的日子过得挺好的。”提起锐锐的病,柳先生一脸沉重。他说,锐锐患病以前,他在河南老家开了一个小服装店,虽然挣的不多,但一家三口生活也很富足
。“我们一直没有注意到锐锐生病,直到去年4月份换上薄衣服,才发现孩子的肚子胀大得厉害,看医生后才知道她得了限制性心肌病和缩窄性心包炎。”

  从南召县人民医院到河南省人民医院,直至北京儿童医院和阜外医院,一年多的时间里,为了给锐锐看病,柳先生变卖了家中的小店,花光了两万多元积蓄,还欠下了三万元的外债。“锐锐得病以后,身体抵抗力特别差,没几天就感冒发烧或者拉肚子,平时不光要吃治疗心脏和保肝的药物,还要经常治疗这些小病。”柳先生说,去年5月中旬,他曾带着女儿到北京儿童医院看病,医生说锐锐的病需要手术治疗,大概要六七万元。由于没钱,半个月后他们返回老家。

  今年6月19日,柳先生夫妇再次带着锐锐来到北京。“要不是实在没办法,我也拉不下这个脸乞讨。”柳先生借遍了亲戚朋友,但医生说如果不进行手术治疗,只靠药物维持随时会有危险。“我和她妈妈也经常给人打零工,但是挣的钱太少,还要有一个人照顾孩子。没办法,我们把孩子的病历带上,在女人街和秀水市场门前展示,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我的孩子。”

  前天下午,记者在柳先生的暂住地见到了锐锐。比起同龄孩子,她显得十分瘦小。疾病造成的腹水将她的肚子撑得大大的,皮肤下的血管都隐约可见。在柳先生向记者出示厚厚一沓病历时,她瞪着天真的大眼睛看着父亲,显然不知道病魔随时会带走她的生命。“哪怕有一线希望,我们也不会放弃孩子的生命。”柳先生说。(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