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门台军艳阳高温下晒弹药 吓坏当地老百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37 中国台湾网

  

金门台军艳阳高温下晒弹药吓坏当地老百姓(图)

  台军晒弹药,吓坏老百姓。(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台军设在台北县汐止“联勤司令部”弹药库,日前才发生严重爆炸,造成2名士兵死亡的惨剧,只是这场意外似乎没有让台军学乖。据台媒报道,这几
天,台军“联勤金门地支部”就利用难得的好天气,把营区受潮的弹药搬到户外“晒太阳”,由于附近都没有消防设备,让附近民众很恐慌,担心弹药有爆炸的危险。

  据台湾东森新闻和TVBS在现场的报道,从台军军营墙外望去,十几箱弹药一箱迭一箱地放在操场上,在超过摄氏30几度的艳阳下高温曝晒,看得令人胆颤心惊。

  据称,原来这批是由台军“联勤金门地支部”负责,要回运台湾本岛的弹药,因为前几天金门阴雨潮湿,导致弹药回运行程受到延宕,“联勤地支部”才将大批弹药暂时放在“金防部”金东旅林兜营区内,这两天趁着好天气,把这批弹药搬出来“晒太阳”,只是弹药这样摆放着,任谁看到都会担心害怕。

  而一位台军士兵回答台媒提问时表示,晒的都是“步枪弹和机枪弹。”而且笃定地回答“不会爆啦,那应该是不会爆的。”

  报道说,虽然士兵说子弹不易爆炸,不过环顾四周,完全没有任何消防设备,十几箱子弹也只有一名士兵在看守,安全防护少的可怜。当被问到为什么没有准备消防设备,还有弹药曝晒是不是符合台军处理标准时,一位台军军官当场哑口无言。

  据称,台军“金防部”事后表示,日晒并不影响弹药的安全性,但为避免民众恐慌,赶紧用帆布遮盖这批弹药,让民众“眼不见为净”。但附近民众仍然显得很恐慌,担心弹药有爆炸的危险,直骂台湾军方态度草率,罔顾人命。(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