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唤起环保 珠峰垃圾闹市扯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宣传环保为主题的珠峰垃圾展昨日在成都春熙路举行

  昨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垃圾展览在成都春熙路中山广场举行,这些从世界最高峰清理下来的垃圾,令市民感到震惊。据悉,这是“2006年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环保成果展在成都首次揭幕,旨在唤起人类对环境的关注。

  昨日,当饮料瓶、燃烧罐、废电池等这些平常司空见惯的垃圾出现在春熙路上时,不少市民都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因为这些垃圾来自人们心目中的“净土”珠峰。市民张先生叹息说:“珠峰给了登山者至高的荣誉,登山者回报给珠峰的难道就是垃圾吗?”

  据此次行动的主办方介绍,今年5月22日至6月6日,一支由环保志愿者、跨国企业代表、新闻工作者及救护人员等组成的近百人队伍参加了大行动,对布达拉宫广场、扎什伦布寺和珠峰海拔5000米—6500米区域进行了清扫,捡拾游客和攀登者留下的废弃物300袋,并统一移交给了当地政府做无害化处理。但是,由于自然环境恶劣,所清理的垃圾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一些笨重垃圾如废弃氧气瓶等,则只能留在珠峰了。为此,一位市民忧心忡忡地说:“长此以往,这块世界上最后的净土岂不要变成垃圾场了?”

  在昨日的环保展上,市民呼吁登山者们尽量使用环保用品,不要遗留垃圾在珠峰上,珍惜这块世界上最后的净土。据悉,珠峰一直深受垃圾困扰,每年新增垃圾近10吨。截至今年,全球清扫珠峰垃圾活动已经进行了3次,每次都“硕果累累”。

  记者母心摄影朱建国

  (短信代码:414701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