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岁孤老坐地铁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周云通讯员秦公轩)秦淮区中华门街道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王殿文,27日将迎来她的100岁寿辰。昨天,中华门派出所民警带着老人逛景区、看“老家”、坐地铁,提前替老人圆了“看看南京新貌”的生日愿望。

  昨天上午10点,王老穿着红色唐装和绣花鞋,在民警和敬老院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坐着轮椅逛起了南京城。第一站是雨花台风景区,当游人得知这是在为老人过百岁生日后,
也纷纷凑上来给王老送祝福。在寻访她曾经居住的信府河84号时,王老看着旧住址被一幢幢新楼取代,感慨地说:“我在那住了60多年,现在变化真大啊。”

  上午11点多,老人来到地铁中华门站。第一次乘坐地铁,王老惊喜地睁大了眼睛。王老的侄女说,王老一辈子连火车都没坐过。一些乘客向王老祝寿,她不停拱手道谢:“今天真高兴,大家都活100岁。”

  中华门街道敬老院院长邵爱华告诉记者,王老以前的生活一直很苦,10年前因房屋拆迁,政府帮她安排住进了敬老院。王老身体很好,很少患感冒,洗衣服、洗脸、洗脚等也都要自己来,不愿意别人帮忙。但王老由于腿脚不便,多年来很少出门。“6月27日是王老的生日,她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想看看南京城的新面貌。”邵爱华说,民警得知情况后,提前帮她满足了这个愿望。(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