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女党员总数逾7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0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博理)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2005年底,全省女党员总数为705697人,占党员总数的17.55%。2001年至2005年,每年发展女党员的数量占当年发展党员总数的比例,均高于全国比例。

  省委组织部提供的另一项数字显示,截至2005年底,全省党政部门共有女干部71355人,其中省部级女干部5人,市厅级女干部113人,县处级女干部2321人。11个设区市中,有
6个设区市党委领导班子配备了女干部,配备比例为54.55%;有11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配备了女干部,配备比例为100%;有9个设区市政府领导班子配备了女干部,配备比例为81.82%;有10个设区市政协领导班子配备了女干部,配备比例为90.91%。

  172个县(市、区)中,党委领导班子配备女干部的有109个,政府领导班子配备女干部的有150个。2254个乡(镇、街道)中,党政领导班子配备1名以上女干部的有1818个。省直61个党政工作部门中,有35个配备了女干部;设区市452个党政工作部门中,有253个配备了女干部;县(市、区)直5834个党政工作部门中,有2670个配备了女干部。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中有正职女干部15名;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中有正职女干部195名。全省有地厅级女后备干部104名,占总数的11%;县处级女后备干部1113名,占总数的18%。

  近年来,省委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坚持把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纳入整个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总体规划,加强领导,健全制度,为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