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省企工资平均应涨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1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为确保企业适当增加职工工资收入,记者昨日从省劳动部门获悉,今年我省省属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应在去年的水平上增长12%。

  据介绍,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期间,省属企业2006年度工资增长基准线为本企业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12%;预警线为本企业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0%;下线为本企业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实行工效挂钩(包干)的企业,其来源是当
年预计提取的工资总额和历年结余;未实行工效挂钩的企业按照现工资列支渠道列支。有支付能力的工效挂钩企业,当年执行工资增长指导线的增资不超过基准线的部分,可核增工资总额基数。企业执行工资增长指导线的增资部分,可凭执行情况于12月31日前到省劳动保障部门追加工资总额计划。另外,企业应依法建立健全以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为主要形式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根据2006年度工资增长指导线,参考当地政府公布的工资指导价位,结合本企业实际,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逐步增加劳动者的工资,使职工工资收入随企业效益提高而正常增长,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

  ■相关新闻

  江苏城镇居民收入前5月增幅全国第二

  来自江苏省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江苏省城镇居民收入继续较快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266元,位居全国第五位;增长15.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9%,在全国仅比海南低1个百分点,居第二位。

  据有关人士分析,工薪收入及养老金或离退休金的大幅增加是收入上升的主要原因。

  作者:端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