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代会代表团分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14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 刘淼 赵晓英 喻蕾 张伟 王迪 王兰 首席记者 徐大泽 伏怡) 23日下午,出席中共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分组审议九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中共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张杰辉、王艳彬、谷春立、朱启城、贾年吉、张庆岩、李宇光、赵乃金、杨景芳、孙春山、曲宝丽、张殿纯、黄书华、闻宝
满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小组审议。

  代表们认为,九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谋划未来工作思路清晰、科学合理,体现了中央精神与地方实际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突出了科学性、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等特点。特别是对未来五年科学发展鞍山的总体构想,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奋斗目标、基本战略、战略举措、基本模式和战略重点等方面全面阐述了科学发展鞍山的内涵,科学务实,与时俱进,为未来五年鞍山经济社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集中精力,认真领会、审议好报告,使报告提出的科学发展总体构想更加符合市情,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而开创我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一定要按照报告中的思路,根据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完善发展思路,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代表们对张庆岩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表示赞同。代表们认为,五年来,在九届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纪委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全市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代表们还就未来五年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扎实推进惩防体系,为开创我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张杰辉在参加审议时说,海城已经站在历史新的起点上,未来五年的发展中,全国百强县的排名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来鞍调研时指出,鞍山要为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经验和支撑,海城的地位在全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县域经济发展中不可替代。九届市委工作报告提出的城市未来发展布局,“加快推进以城南新区建设、城市南扩、海城北靠为主要内容的鞍海新经济带建设”,主要任务在海城,海城市委、市政府要做好规划,在“十一五”期间做出新的成绩。张杰辉强调,未来五年,海城的工作重心要从以维护稳定为主转为以加快发展为主,加快经济建设,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要进一步明确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20亿元的发展目标。要把打黑除恶作为净化社会环境、建设和谐社会的重中之重。海城拥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家,这是最宝贵的资源,要保护好、利用好这一资源,不断培养壮大企业家队伍。九届市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使民营经济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关键在于此。海城要重新认识自身资源优势,加速发展。要重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海城是全市各县(市)区中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最有条件、最有实力、最具发展潜力的一个,要想方设法消除贫富差距,使不太富裕地区的新农村建设在未来五年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艳彬在参加审议时说,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鞍山“十五”期间的工作,对未来五年科学发展鞍山提出了总体构想。在科学发展鞍山的奋斗目标中既要考虑经济运行总量,更要注重经济运行质量,应将科学发展体现出来。关于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鞍山要有一个科学的发展规划,制定出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把新农村建设落到实处。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从实际出发,扎实推进这项惠及广大农民的工程。

  谷春立在参加审议时说,张杰辉同志所作的报告,非常振奋精神、激动人心。在过去的五年里,鞍山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发展,振兴老工业基地迈出较大步伐、构建和谐社会取得了显著成绩。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充满了希望。实现这一目标,鞍山还要进一步解决经济结构调整问题,解决鞍钢与地方、工业与服务业、经济和社会关系;进一步调整发展空间,实现工业进园区、商业进城区、社会服务进社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朱启城在参加分组审议时说,张杰辉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非常精彩。报告中提出的存在五个方面问题,讲得很深刻。这并不是否定过去五年的成就,而是在肯定过去的基础上,找差距,找不足,以便更快更好地发展。报告关于未来五年科学发展鞍山的总体构想,思路清晰,在原有基础上有突破,有创新。

  贾年吉在参加分组审议时说,报告中处处洋溢着科学发展观统领鞍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下一步,要抓好落实,各部门要将报告中所提到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张庆岩在参加分组审议时说,市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篇幅虽然不大,但却用数据有力地说明了五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的问题十分中肯,需要我们在未来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李宇光在参加分组审议时说,报告对海城未来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海城将抓住振兴老工业基地和沿海开放这两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把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