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去念书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44 每日新报

  执笔韩晓波

  早就听说退役的体育明星纷纷进大学深造,没想到很多正当红的影视歌明星现在也纷纷走进学堂,有的甚至加入了“考研大军”。仔细想想,发现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

  就拿已经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赵薇小姐来说,进学校读书这件事确实是有百
利而无一害的。也许从此她就能摆脱自“还珠格格”以来铸就的傻大姐模式,至少不会再因为不认识日本法西斯军旗而被人泼一身大粪了。我们的演艺明星吃文化知识不足的亏已经够多了,吃亏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再不想法改变,就影响自己的生存和前途了。

  不过这话又得说回来,进学校念书是好事,但更重要的是念得合适,念得实用。千万别弄成又一轮刷色抹粉的假招子。念书是讲程度、讲基础的,那道理就好比一个小学生,就得从一加一等于二开始学,你让他一上来就进大学,就算是个神童也吃不消。我们注意到,明星上学现在主要都是奔着大学去的,甚至是奔着硕士博士去的,那么这里就有一个疑问:我们的明星是不是能够接受得了这种教育?是明星们往上蹦一蹦去够高等教育,还是我们的高等教育往下趴一趴去将就我们的明星?如果是后者,那我看大可不必,明星们还是扎扎实实地把中学该学会的知识学好,比较实用一些。

  知识这东西,像一棵树,树根树干树枝树叶上都是知识。树根树干上的那叫基础知识,甚至叫常识,是我们普通人应该了解的;而树枝树叶上的,那叫专业知识,是专门的人才们掌握的。对于演艺界人士,我想还是树根树干上的知识最重要,毕竟那只是基础问题,对于一个公众人物,公众都知道的事你不知道,那就不是可笑,而是可悲了。

  话说回来,如果你不知道,那么,就去念书吧,没什么可说的。

  相关新闻链接15版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