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我省在校生将有心理健康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4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一个人的心理健康状况不仅影响到他的综合素质,更关系到他的生存质量。6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起,我省高等院校、部分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并为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

  据了解,高校要充分发挥哲学和社会科学中相关课程教学对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的重要作用。开设相关选修课程,通过案例教学、体验活动、行为训练等一系列教学活动提高
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利用校园网络、社团组织,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之中,提高大学生的互助自助能力。高校还要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和心理健康咨询室,并逐步使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的人员达到持证上岗的要求。

  与此同时,从今年起,西宁市城区中小学、职业学校、海东地区县城、六州所在中小学和职业学校也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在抓好中小学生入学前摸底调查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和心理咨询室。

  此外,对暂不具备条件的边远农村、牧区学校,各地教育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先行抓好试点工作,并逐步展开。预计到2010年,全省高校、绝大多数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将建立起规范的标准化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室。(记者 何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