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力推信息化助建新农村 山东移动电话实现村村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50 大众网

  大众日报济南讯山东移动率先扛起“力推信息化、助建新农村”的大旗,为农民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导航。山东移动总经理李秀川说:“让农民打得通电话并不是最终目标,希望农民能用好电话,依靠信息致富。”

  让移动信号遍布山东广大农村的每片土地,是山东移动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迈出的坚实一步。据了解,山东移动投资30亿元用于全省农村地区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改善农
村基础通信设施条件,目前已全面实现移动电话“村村通”目标,通移动电话的行政村达86500个,网络覆盖率99.5%,通话音质质量优秀以上比例超97%。同时有效整合信息资源,搞好服务工程,为农民提供价廉物美的个性化套餐,平均每种套餐月均收费不足5元,真正让农民用得起。只要用上一条信息,得到的效益就远远不止这点钱,很适合许多文化程度不高的农民用户。

  为让农民用得好,山东移动还联合涉农、科研、教育等机构,构建完善的信息网络,用信息引领小康路。在我省许多市地,山东移动与当地农业、气象部门合作,利用移动语音、短信业务传播农业专业知识,制定了信息查询发布的农村信息化解决方案。其中,与气象部门合作的“农信通”仅在菏泽就有20万用户。

  山东移动依据集团公司“做世界一流企业,成为移动信息专家”的战略定位,立足省情、结合实际,跳出“三农”看“三农”,在“输血”的同时,还着重增强其造血功能,充分发挥移动通信的特点和优势,让农民打得通、用得起、用得好移动电话,架起了农村与外部沟通的桥梁。通过信息“上山下乡”、进村入户,支农、扶农、帮农,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今后,山东移动信息化工程还有望在农村教育、农村医疗、基层民主、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领域继续拓展,这将给我省广大农村尤其是偏远地区送去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