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户型成了“香饽饽” 济南大户型成交暴增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08 大众网

  本报济南6月24日讯济南房产开发大户型量超过小户型的不合理局面,近日得到印证。省城商品房登记交易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面积超过150平方米的大户型房子登记成交量同比增长了七成以上。有关人士称,在房产新政正式实施后,这种不合理的供应局面将会被纠正。

  济南市房管局交易登记中心最新统计表明,1—5月份,全市商品住房登记5392套,
登记金额22.09亿元,登记成交均价2969元/平方米,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2.5%、46.8%和15.6%。其中,高价位、大户型的商品住房的增长幅度大大超过中低价位和中小户型。12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同比增长7.1%,120平方米以上的同比增长39.0%,最令人咋舌的是150—180平方米区间的户型,同比增长了74.8%。

  “大户型房子在以后一段时期内会是稀缺产品。”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李铁岗博士说,根据九部委房产新政规定,自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70%以上。而且,新政还特别提出,过去已审批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项目,凡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应根据要求进行套型调整。

  专业人士分析,如果按照这个规定,省城一半以上的项目要变更,一旦变更,就意味着要重新设计,那么工程至少会推迟半年以上,房源的推出也会延缓很长一段时间。因此,过去不好卖的大户型,以后会成为稀缺产品,而且可能越卖越贵。此外,目前省城买房人群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二、三次置业的“换房族”,对楼盘的品质和居住的舒适度有较高要求,购买实力也较强,因此更愿意选择高档大户型楼盘。现在新政限制大户型、高价位产品的供应,目前发展商手中保有的高档产品,便成了“香饽饽”。

  据悉,现在已经有部分开发商开始囤积别墅和9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房源,希望将来提高这部分房源的价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