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年薪难觅精英海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沈蔚)上海市第二轮“万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再次“招贤纳才”,上海市人事局昨天举办了“2006上海海外留学人才专场招聘会”,吸引了3000多近期回国来沪求职发展的留学人员。记者发现,不少单位虽开出百万年薪钓“精归”,但符合条件的求职者寥寥无几,急于求职的应届“海归”还有待积累工作经验。

  企业难觅精英海归

  昨天的招聘会上,公发布了1319个岗位信息,其中来自金融、IT、医药、房地产、汽车、教育、科研等行业的近40家跨国公司、大中型内外资企业、教育及医疗机构就带来了600多个岗位。记者发现,其中大多数为总裁、副总裁、项目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等高端人才需求岗位。

  虽然求职者很多,但大部分企业表示,相中的人才还是比较少。上汽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汽这次带来了近40个岗位,但一上午并没有找到合适人选。“我们希望这些海归可以带回国外的先进技术,并且拥有相关的工作经验。”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是普通岗位招聘,选择‘海归’无疑会增加企业人力成本,企业完全可以在本地招聘。”

  小海归需要积累经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年轻的“小海归”大多选择一些岗位要求较低的企业进行面试,希望先累积经验,他们对薪资的要求大多在每月3000至6000元。从马来西亚留学回沪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在上海工作了1年,希望通过此次招聘找到一个更好的单位,为今后的发展做铺垫。

  此次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耄耋老人,他们大多是受子女委托,来招聘会收集信息。袁先生的儿子拥有计算机、MBA双学位,现在在美国一家知名企业搞研发工作,“现在上海有很多机会,所以他想回来发展,我们就为他做一回侦察兵。”袁先生告诉记者。

  据介绍,“万名海外留学人才集聚工程”办公室还将在网上公开发布招聘岗位近3000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