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待购”市民想再等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1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24日讯(记者张子森)上月,九部委《关于调整住房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出台后,省城房地产市场立刻陷入低潮,大量市民持币待购。近日,建设部“中小套型房屋将限价开发”的消息传出后,让许多买不起房的市民看到了希望,但谁有资格购买限价房、限价是否会降低建筑质量又成了新问题。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业处处长赵路兴日前接受央视采访
时表示,有关部门不但要调整住房供给结构,同时还将对90平方米以下新开工项目进行限价开发。目前正处于买不买房挣扎中的市民李先生看到这则消息后,立刻坚定了等候的想法,“既然国家有规定,以后肯定会有大量限价房上市,为什么还要着急买呢?”

  记者采访发现,该消息在省城已经引起各方关注。在省城一家房地产论坛社区,70%的市民认为本次宏观调控力度最大,颁布以后的效果也比较明显,中小套型限价值得等等看。

  有关房产专家表示,新政策实施后,如何确定有资格购买人群比较困难。而省城另外一位房地产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则担心,由于小户型楼盘会增多梁、墙等建筑成本和户型设计成本;而近郊、远郊不适合开发中小户型,如果小户型大量出现在中心位置,房价肯定要比其他户型高很多。“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就可能采取偷工减料的手段保证其利润,有可能会影响到房子建筑质量。”这位专家表示担忧。

  专家表示“限价政策实施细则不能‘一刀切’”,政府部门如果能划出部分土地建设限价房的确是好事,但须制定完善的政策,否则一样会成为地产商钻空子赚钱的工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