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美食鹭岛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32 海峡网-厦门日报

  第四届食博会昨日开锣

  本报讯 (记者 洪钧)昨日上午9时30分,第四届中国(厦门)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锣。数千名市民第一时间涌入展厅,参观品尝各种各样的美食。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韩家增、厦门市副市长黄菱出席开幕式。

  本届食博会在规模和档次上都比往年高。首次设立的茶叶果蔬农产品、罐头酒类饮料、糖果休闲食品、食品机械添加剂四大专馆有效引导了展商和人流。

  在茶叶果蔬农产品专馆内,记者发现台湾农产品专区依然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很多市民和客商现场试吃菠萝、释迦等产品,并啧啧称赞。除了水果以外,咖啡、罐头等台湾食品,以及菲律宾、泰国等地的进口食品同样吸引眼球,很多市民现场采购。

  为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不少食品商推出“现场品尝”。黄金香的肉制品,合佳的香肠、贡丸全部现场烤制,满馆飘香,让不少市民流连忘返。记者发现,并列在同一个展馆内的猪肉品牌正在暗地里“较劲”,由于肉价不断下跌,品牌商们纷纷选择延伸产业链,继黄金香于今年五月份推出肉松、肉干等产品之后,银祥也将于8月份进军该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食博会不仅成为台湾农产品拓展大陆市场的交易平台,而且也为两岸食品业界携手合作牵线搭桥。首次参展的台湾伟丰制面公司昨日告诉记者,准备牵手我市银祥公司进驻厦门,试水大陆“生面”市场。

  …………链接:台湾香蕉首次大规模“登陆”(图)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