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学贷款2.4万利息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今年6月,北京邮电大学不少即将毕业的学生发现,4年前,他们以同样方式向同一家银行借同样多的钱,用同样的方式还款时,需要支付的利息却不一样,差异多达上千元。有的学生贷款24000元,利息高达12000元(国家贴息50%)。

  北邮语言学院2002级毕业生赵明等称,2002年入学后,他们和另外几百名同学都申请了助学贷款。2003年4月4日,大家与贷款方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新街口支行签订借款合同
,合同约定,借款金额总数为人民币24000元。借款期限为86个月,从2003年4月4日起至2010年6月4日止,月利率0.480%。

  直到今年5月毕业前,学生事务管理科发布通知,称工商银行将来学校与2006届本科毕业生统一办理助学贷款还款计划确认,签订还款协议。

  一些同学自行前往新街口支行查询自己的还款计划,发现还款金额大大出乎意料,借款24000元,国家财政补贴一半利息后,他们还要支付6000多元的利息。“6000元利息只是国家贴息之后的,全部利息就是12000元,占本金的一半!”而且有些同学利息相差千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