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煤炭价格将持续推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电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大地日前说,我国煤炭高强度开发将难以为继,由于煤炭生产成本的提高及煤炭资源的不可再生性,煤炭价格将持续推高。

  周大地在“2006山东资源节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上分析说,当前我国煤炭开采规模过大,大量开采高危煤炭资源,生产条件恶劣,难以根本性解决煤炭安全生产问题。

  同时,我国煤炭开采成本也在持续上升。当前,煤矿开采的环境影响受到空前重视,对水资源和土地塌陷的处理成本在增加。据了解,目前国内一些产煤省份已在有计划地对煤炭进行限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