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梅陇梅陇火车站延后四小时告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41 东方早报

  昨天晚上9时24分,晚点的梅陇至嘉善的801次列车搭载着近百名乘客,缓缓驶出梅陇火车站,这也是梅陇火车站发出的最后一趟列车。作为上海南站建设过程中的临时客站,梅陇火车站在运行了3年多后,结束了自己的使命。

  在运营的最后一天,梅陇站却戏剧性地遭遇3年多来最严重的晚点(N526次晚点5小时),而杭州到上海的N528次也因此由原来的晚上8时44分推迟到今天凌晨1时左右返回梅陇
,然后直接进入上海南站,梅陇火车站的告别因此推迟4个多小时。

  据了解,事故原因是昨天下午一列货车运行到海宁附近时发生故障,该段铁路线运行暂时中断。晚上7时多,又因为大雨等原因,莘庄附近一棵大树倒塌,压在了列车运行线路上。

  晚上8时14分,晚点了5个小时的N526次列车到站;8时54分,梅陇至杭州的N527次发车;9时10分,N529次列车发车。9时24分,梅陇至嘉善的801次列车也在晚点1小时后,搭载着近百名乘客,驶出梅陇站。

  一位拿着2张N529次梅陇到杭州的火车票的陈小姐告诉早报记者:“我知道今天是梅陇站的最后一天,以后都要到南站去坐车了。本来觉得多少有点伤感,因为我经常往返于梅陇站和杭州。我还是会留着最后一趟列车的车票,做个纪念吧。”

  晚上8时30分,早报记者还在梅陇站遇到了一位很特别的旅客孙群先生。年逾60的他家就住在梅陇附近,去杭州是和几个老战友聚会,他把车票夹在了一个名片夹里,引起了早报记者的注意。孙群说,比起梅陇站,他更喜欢上海南站。“但是我决定要坐N529次列车走,这么多年了,梅陇站搬来搬去,看着它搭起简易棚子。今天是最后一天,我刚好要去杭州,所以我决定坐最后一班车,晚点也没关系,见证了它的成长和结束,我觉得很有意义,车票我也会保存好。”说着他向早报记者抖了抖他的名片夹。

早报记者 杨洁 刘海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