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必须过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23日,市发改委主任王学东表示,我市将从项目的审批源头抓起,将严格审核住房套型平均建筑面积,切实按照“国六条”的要求,将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控制在总面积的70%以上。

  王学东介绍说,在市政府《关于调整住宅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后,市发改委出台了措施调整我市的住房结构,引导合理
消费。近期,发改委将配合市级有关部门编制西安市“十一五”住房建设规划,并将其纳入全市“十一五”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之中,使今后全市的住宅建设有章可依。

  从即日起,发改委在审核项目时,将严格审核住房套型平均建筑面积,将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控制在总面积的70%以上。切实加强住房建设项目的管理,对已经办理备案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并利用多种社会渠道进行监督。对弄虚作假的建设项目及时予以纠正,情况严重的,发改委将撤销项目的备案手续。

  发改委还将对全市固定资产进行监测和宏观调控,特别是对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动态监测分析;同时加快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法制化工作,积极参与制订《西安市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管理办法》,促进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建设和管理的规范化和法制化;协助市房管局策划我市第二期廉租住房建设项目,争取在年底之前落实有关建设实施条件,并开工建设。

  对因城市房屋拆迁造成的被动性住房需求过快增长,发改委将对城市房屋拆迁改造的规模和进度实行合理控制。今年发改委在审批建设项目时,将把房屋拆迁规模列入审查内容,将各类房屋拆迁的总规模控制在2005年的水平之内,凡项目没有落实拆迁安置房源和补偿措施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

  近期,市发改委将针对去年下达的三批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的121个项目进行逐项检查,控制建设标准,对发现违反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建设标准、销售价格、购买对象的,一律进行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