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2000警力护马英九高雄呛扁 五层保护防“刺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3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泛蓝阵营连日发动罢扁活动,国亲两党主席24日南北合作,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立法院”通宵静坐抗议,下午在高雄市的“清廉保台,阿扁下台”大型集会上,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2000名警力保护下,顺利登台呛扁。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并在大会上宣布,截止24日罢扁联署人数已突破140万,他呼吁民众踊跃联署,冀27日以前联署人数能达到200万。

  据了解,马英九24日下午不畏南台湾刺马传言盛行,深入绿营大本营之一的高雄市,与前来声援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代表亲民党出席的“立院”副院长钟荣吉会合,高声呛扁。

  高雄泛绿阵营为表达挺扁态度,特别号召上千名敢死队到场挑衅,不但焚烧

国民党党旗,部分媒体还因此遭到波及,采访车也差点被攻占;部分挺扁人士与警方发生零星肢体冲突。民进党市议员林武忠下午率多部宣传车30多人欲前往科工馆“呛马”,他们头绑上写“敢死队”绿巾,手持挺扁呛马绿旗和广告牌,挑衅意味浓厚。蓝绿民众隔街互呛,情况一度紧张,最后在警方以人墙隔开下,平和收场。

  由于有人扬言“刺马”,因此,马英九抵达会场时受到层层保护,防止发生意外,内层是随扈、第2层便衣警察、第3层“捍马队”、第4层制服警察、第5层国民党青年团。有电子媒体报道指称其中“捍马队”是兄弟组成,国民党高雄市立委罗世雄服务处否认表示,“捍马队”是服务处志工组成,已成立5年,负责维持大型活动秩序。罗世雄服务处表示,“捍马队”有50位成员,平时由服务处训练,负责大型活动秩序维护或是重要人物贴身安全维护,绝对不是兄弟组成。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