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地区盗抢案六至八成是吸毒人员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55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国家禁毒委员会日前发布《2006年中国禁毒报告》指出,当前毒品问题是诱发其他刑事犯罪和社会治安问题的温床,吸毒人员以贩养吸、以盗养吸、以抢养吸、以骗养吸、以娼养吸现象严重,一些地区抢劫、抢夺和盗窃案件中60%甚至80%是吸毒人员所为。

  报告指出,各地大力开展对吸毒成瘾人员收戒工作,不仅直接萎缩了毒品消费市场,而且还从源头上减少了因毒品问题诱发的抢劫、抢夺、盗窃等案件和艾滋病传播等社会问题的发生。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加大收戒工作力度后,刑事案件发案数下降11.4%。其中,盗窃案件下降21.1%。

  根据报告,公安、军队、铁道、交通等部门密切合作,形成了查缉毒品的强大合力。2005年,海关缉私部门破获毒品案件15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08人,缴获各类毒品409.2千克。铁路部门共查获毒品犯罪案件236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650名,缴获各类毒品285.26千克。交通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4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65名,缴获各类毒品49.21千克。国家邮政局专门在云南省昆明市组建了邮件检查站,协助公安机关和海关缉私部门查获了毒品案件30余起。

  报告说,截止到2005年底,全国共建成无毒县市区576个,占全国县市区总数19.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