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安监局5项措施保安全 推动安全生产月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57 黑龙江日报

  王勇 记者 谭迎春

  本报讯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暨省政府第六次安全生产专项通报会结束后,省安全监督管理局立即行动起来,制定5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开展。

  省安监局积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小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并于8日和12日分别召开落实煤矿关闭计划专题会议,研究落实2006年小煤矿关闭名单,重点解决七台河属于主焦煤薄煤层3万吨小煤矿问题。

  制定实施“落实井下带班制度,强化现场监督检查”这一主题的具体意见,要求煤矿企业建立企业负责人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下井带班登记档案,不得以值班代替下井带班。要把下井带班制度的落实情况定期向职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按照省长张左己讲话要求和教育部等四部委《关于加强煤矿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省安监局与省教育厅联系,共同研究确定全省煤矿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意见。

  为促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信息反馈,建立了信息专报制度,定期向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同志报告各地、有关部门和龙煤集团及分公司工作动态。

  就龙煤鹤岗分公司“6·1”重大冒顶事故发出通报,要求各地、各单位和煤矿企业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