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举行首届安全文化论坛研讨安全体系建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25 首都之窗

  6月2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安监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北京安全文化论坛举行。与会专家就安全文化内涵、安全文化和安全体系建设以及如何实现安全发展进行了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安全文化建设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要素,是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基础性工程。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进执政能力、弘扬先进文化的本质要求,更是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客观需要。

  市安监局负责人表示,当前本市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经济结构加快调整,经济总量快速提升,奥运场馆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如何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保证安全发展,是摆在各级政府和全市人民面前的首要问题。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主要领导是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把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王东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