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白领渴望双休日里“撒点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48 沈阳晚报

  6月24日,记者在采访途中经过浑河富民桥下时,看到这里的路边停着很多车辆,有近50人带着烤炉、啤酒和各种食品,在这里进行着快乐的野炊。据了解,这些人多是各大企业或外资公司的白领,是通过沈阳户外论坛网联络到一起的。

  投身自然其乐融融

  每到周末,总有一大群年轻人,他们在各种各样的网上论坛相识相约,自己带来了烤炉,各种肉串、啤酒,先是将整箱的啤酒放到河水中冰镇,然后大家齐动手,一起将肉穿在扦子上。在准备好后,将烤炉里的炭火点燃,一起烤着肉串,喝着凉爽的啤酒,感觉十分惬意。同时,在这块地方的对面,还有一块篮球场地,有很多人在酒足饭饱后,还和朋友来一场篮球赛。往往在这边刚刚烧烤完,那边又有一群人又赶到此地,准备着另一场聚会。

  城市白领要“野一把”

  据一位经常参加这种活动的张小姐介绍,他们这些人都是从网上认识的,并且都是在某一个论坛因为同一个话题才聚到一起的。她参加的就是某一种品牌的车友会,由于经常需要在网上和这些“老车友”讨论驾驶和修理等问题。该论坛经常由一些老会员来组织各种他们称做“FB”的活动,这种称谓实际上就是“腐败活动”的拼音打头字母。

  一位某媒体记者刘小姐介绍说,“我们经常组织这种活动,并且在网上都已经明确告知朋友,自己是什么职业,同时组织的都是群体活动,所以安全上相对有保障。”

  走进自然心理减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活动的参与者大多数都有一份令人羡慕的职业,也都受到过良好的教育,所以对环境的保护还是比较到位。“我们在每次活动后,都有专人进行垃圾的清理工作,并且将所有的垃圾清运走,以保护这里的美好景色。”

  其实,城市白领们的工作、生活压力都很大,需要进行心理的减负,以应对工作压力。沈阳现有多家户外俱乐部,就满足了这部分人的需要。这些俱乐部常常带领会员进行强度不等的野外露营活动,让人们亲近自然。还有各类专业的摄影俱乐部以及滑翔伞俱乐部,也组织“同好”们走到野外,或拍摄山水,或拍摄野生动物,或滑翔天空,从中体会乐趣。

  本报记者杨硕记者电话:815007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