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怀侥幸逃避责任 合肥将加大对肇事逃逸的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机动车肇事后本应及时报警,并将伤员送往医院治疗,可近期机动车肇事后逃逸事件在我市屡屡发生。市交警支队事故科副科长梁越琪向记者介绍说,较之前几年,近年来交通肇事逃逸案明显增多,特别是今年以来,这一现象显得格外突出,案件的高发势头,令人担忧。据悉,市交警支队近期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大打击的力度。

  一晚4起肇事逃逸

  6月10日晚7:30许,家住东五里井的蒋时来,从长江东路太平洋超市穿越公路时,被一辆轿车撞伤,当场昏迷,肇事车辆逃逸。而就在同一个晚上,在亳州路建材一厂附近、合六路大铺头往西500米处和合宁高速公路与合六路交口附近,又相继发生3起交通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相同的是这几起事故的肇事车辆都选择了逃逸。

  肇事逃逸原因多

  据梁越琪介绍,机动车驾驶人肇事后逃逸,是由多方面原因引起的。大部分交通肇事逃逸案都发生在晚6时到次日早6时这段时间,并且以郊区或城郊接合部居多。一些机动车驾驶人自以为天黑人少,肇事后怀着侥幸心理仓皇逃逸;另外一些机动车驾驶人肇事后,心里十分恐慌,害怕承担巨额赔偿,于是赶紧逃离现场。

  负责辖区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的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康先平告诉记者,多数肇事逃逸的司机在驾车过程中存在违法行为,如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车辆无牌等。

  在对一些驾驶员的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一些驾龄较轻的驾驶员本没有造成太大事故,但由于没有经验,出于害怕,干脆一走了之。

  ·张宏 芮峰 祝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