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财政厅省宗教局表示:抓住难点为民解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2:17 云网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建方,省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胜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抓住难点为民解忧,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曹建方:做好农村公共财政保障

  把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引导到服务“三农”、促进农村
经济发展和建立农民增收长效机制的实际中去,是财政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始终坚持的方向。2005年底,省委确定财政厅挂钩联系文山县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尽快摸清情况,厅领导班子成员到文山县,边调研边想方设法为农民解难解急,与村镇干部一起商讨如何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如何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问题,并共同制定新农村建设实施规划。

  按照“多予、少取、放活”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持通过增量倾斜和存量调整,省级财政预算内资金用于农村建设的比重和增量一年高过一年,实现了财政支农资金的稳定增长,有力地支持了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据曹建方介绍,今年,省本级投向“三农”的资金比上年增加5.5亿元,占当年省本级新增项目资金的50%,比上年新增6000万元,重点用于支持山区“五小”水利、高稳农田配套水利设施、农村人畜饮水解困和饮水安全、抗旱防汛等。对农科技术研发、农业产业化开发、村容村貌整治、“五改”工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义务教育等资金的投入都大于往年,公共财政进一步覆盖了云南广大农村。

  省财政厅挂钩扶贫西畴县已有10年历史。2005年,西畴县与全省一样,遇上了百年少见的干旱,厅机关干部捐款10万元,为该县解决了燃眉之急。近几年来,在全省统一规划前提下,财政厅想方设法筹集资金,支持该县建设小水窖1500件,解决了近4000人和近百头大牲畜饮水困难,解决了2320多亩旱地浇水困难。到西畴挂职的干部引导当地群众大力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累计解决了17万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去年,西畴县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0.5%。

  熊胜祥:致力平安和谐建设

  省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胜祥说:“先进性教育活动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顾大局、干实事的意识。一年多来,宗教局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并促进了宗教领域的团结和稳定。”

  结合《宗教事务条例》的实施,省宗教局制订了《云南省宗教事务局关于“四五”普法期间法制宣传教育规划》,成立了“四五”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举办了100多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考试活动,先后组织机关干部、宗教团体工作人员和各宗教院校工作者等800余人参加了培训及考试。目前,我省各级宗教工作者都熟悉了相关法律法规,能够按照法定的职权和程序认真履行职责和规范执法行为。在处理具体事务时,他们留给群众的印象是依法行政、文明执法,遇事不推诿、不扯皮,没有失职、渎职或滥用职权的行为。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后,省宗教局把深入做好调研,为信教群众和宗教团体解决难题作为检验党员工作的标准之一。该局干部职工先后走进昭通、楚雄、红河、怒江、玉溪等10余个州市调研并看望有关人士,广泛听取信教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呼声。了解各地情况后,省宗教局主动与省、州(市)各有关部门联系,筹集了1000多万元资金,帮助不少基层组织和宗教团体解决了饮水难、活动难以及维修建筑物、偿还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经费等一系列难题……

  省宗教局干部职工踏实努力的工作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广大信教群众的肯定。去年底,该局先后被评为“全国宗教工作系统‘四五’普法先进集体”和“云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单位”。许多职工纷纷提出申请,要求加入党组织。(成淇平 马玉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