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检察机关严厉打击商业贿赂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2:32 云网

  记者从省检察院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我省在查办职务犯罪特别是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查处了一批商业贿赂案件,严厉打击了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犯罪。

  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严肃查处职务犯罪,使一批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制裁。从去年到今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
共受理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案件2840件,初查2537件;立案侦查1264件、1415人;移送审查起诉931件、1037人,法院已开庭审理作出有罪判决736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13210万元。

  在惩治职务犯罪中,全省检察机关积极参与全省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认真查办商业贿赂案件。2003年至2005年,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商业贿赂案件线索604件632人,立案侦查597件625人,分别占同期立案侦查贿赂犯罪案件1044件1083人的49.5%和56.8%,占立案总数的24.4%和23.1%,立案金额共计3579.69万元。

  新闻发布会上,省检察院还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查办的11件商业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 (陈晓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