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家义在工程建设中涉嫌受贿94万元 阜阳中院原院长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3:4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安徽省阜阳市原政协副主席、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家义近日因涉嫌受贿被淮南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此案。

  刘家义,男,59岁,汉族,安徽阜阳市人,大学文化程度,中共党员,1983年10月至2005年9月28日期间,历任原阜阳地委副秘书长、利辛县委书记、原阜阳地委政法委书记、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院长、党组书记和阜阳市政协副主席。2005年11月23日,淮
南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其立案侦查,同年11月25日被刑事拘留,12月9日被逮捕。

  检察机关审理查明,刘家义利用职务之便,在干部调整、工作安排及工程建设中,收受他人财物共计94.35万元及90枚银元。1991年,时任利辛县孙集区纪王场乡党委书记的孙某为了得到提升,两次到时任利辛县委书记的刘家义家送去1.5万元现金。当年11月,在刘家义的安排下,孙某被任命为利辛县阚疃区党委书记。1997年5月,阜阳市水利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承建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号、2号家属楼,为了尽快结清工程款,该公司项目经理孙某于1998年元月和1999年元月,两次送给刘家义家眷4万元。1999年底,孙某为了继续承建3号、4号家属楼工程,又于2000年元月给刘家义送去2万元,不久,该公司承揽了该工程。为了表示感谢,孙某于2001年春节前,送给刘家义5万元。在结算该项工程款时,刘家义又收下了孙某为其送去的4万元钱。

  刘家义还利用案件审判收受好处。1998年,阜阳市中院受理了李刚故意伤害(致死)、非法买卖枪支、弹药一案。为使李刚得到从轻处理,同年春节、中秋节,李刚姐姐两次到刘家义家中送给刘5000元。后中院审判委员会在讨论该案时,刘家义改变了合议庭及部分委员对案件的定性和量刑意见,决定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和私藏枪支、弹药罪判处李刚有期徒刑9年。为表示感谢,李刚姐姐又于1999年春节、中秋节到刘家义家,送去5000元现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